2022年4月19日,北京—— 近日,中国厦门航空公司成功上线IATA Pay支付方式。旅客可在厦门航空官网欧洲站使用该项服务,实现直接、实时和安全的机票款支付。厦门航空是全球第三家推出IATA Pay的航司,其他两家为阿联酋航空和埃塞俄比亚航空。

IATA Pay由国际航协开发,是旅客在网上购买航空公司产品和服务时的创新支付方式。IATA Pay 基于开放银行服务(Open Banking)的框架,是一种即时、安全合规且极具成本竞争力的支付选项。

对航空公司而言,IATA Pay的惠益包括:

  • 服务费用低于其它支付方式,可为航空公司节省高达93%的支付成本;
  • 更加安全, 国际航协仅与当地市场的A类银行合作提供IATA Pay服务,符合与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 现金更快结转,航空公司可即时/近乎即时地收到旅客的支付款项;
  • 简单快捷的支付流程,降低旅客支付过程中的丢单率。

 

旅客方面,获得全新的支付选项,通过在线或手机银行,可简单、快速和安全地支付机票和相关产品与服务,包括个人银行账户到航空公司银行账户的直接支付。

IATA Pay已在11个市场(德国、英国、奥地利、比利时、芬兰、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荷兰、中国香港和印度)实施。今年,国际航协将继续拓展IATA Pay在亚洲、欧洲和美洲的部署,帮助航空公司在更多市场获得更具成本效益与安全的支付服务。阿联酋航空是全球首家推出IATA Pay服务的航空公司。

 

编者注释:

  • 国际航协在世界各地共拥有290家成员航空公司,其定期国际航班客运量占全球的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