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北亚区副总裁解兴权博士表示:“中国政府宣布取消入境旅客的隔离检疫措施,并同时取消国际航班的相关限制,即是积极的一步,更是可喜可贺的政策调整。

我们期待中国政府下一步能够取消来华旅客行前 48 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的要求。与此同时,中国整个航空价值链需做好充分准备,调度充沛的资源来满足即将激增的旅客出行需求,从而避免在边境重新开放时遭遇世界其他地方出现的旅行中断和相关问题。

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亚太地区的航空旅行复苏因中国的防疫措施而延缓。2022 年年底,亚太地区的客运量预计恢复至 2019 年客运水平的 44%,而其他主要地区已经恢复至 2019 年水平的 80-90%。

国际航协 12 月初发布的行业展望,预计 2023 年亚太地区的客运量将恢复至 2019 年水平的 70%,前提是中国在 2023 年下半年逐步放松限制。现在中国在 2023 年 1 月份重新开放边境,必将积极推动亚太地区的复苏。”

编者注释:

  • 国际航协在世界各地共拥有 300 家成员航空公司,其定期国际航班客运量占全球的 83%。
  • 飞向净零碳排放